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曹景川校长等校领导深入系部调研指导工作

    点击:时间:2021-09-21

       

             9月20日,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景川深入我校中文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与旅游管理系、法律与经济学系、美术系、体育系、教育系、计算机系、化学系、生命科学系、数学系、电子信息与物理系、外语系、音乐舞蹈系等14个系部开展调研指导。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焦雨,党委委员、副校长卫崇文,铁军,王志军及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各系部负责人分别就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生管理、人才培养科研教学以及工作特色与亮点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校领导听取汇报后,对各系部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积极主动、奋力作为的良好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曹景川客观分析了各系部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就相关问题作了解答。

            师资队伍方面,校领导询问了各系部教师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位结构,特别是专业硕士点建设系部的教授、博士比例及师生比情况。针对物理系、外语系等提出的博士引进难题,曹景川指出,要加强与地方和其他院校联系,学会借力,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力度引进人才,要引进与培养并举。在历史与旅游管理系,针对专业教师提出的外聘教师和社会人士进课堂待遇不高等问题,指出,要充分保证外聘教师的薪资待遇,合理统计课时数,提高这部分人群的教学积极性。

            学生管理方面,在听取了中文系和法律与经济学系负责人关于学生的情况汇报后,曹景川指出,要给予心理问题学生特别的关心和关注,完善心理咨询室建设,帮助少数问题学生解决在生活、学习、心理上的面临的困境;联系校外社区或医院,满足学生校内就医需求,基本实现轻症学生不出校门即可就医;要解决南校区星光剧场等学生活动场所条件受限问题,配备基本设施设备;加强与长治市政府沟通,尽力解决学生乘车往返南北校区问题。

            科研教学方面,曹景川强调,系部要凝练专业特色,除了抓教学管理,更要注重科研工作,教师要及时关注和了解相关专业领域的最新前沿动态,立足专业特色进行课题申报。在科研水平较为薄弱的音乐与舞蹈系、体育系、美术系,他要求,积极邀请校外刊物主编和评审专家进校做专题报告,加强横向合作,增进联系,开阔思路,帮助本系教师解决上职称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完善校内职称评审制度,针对这些专业特色突出的系部,根据教师的作品质量、获奖级别等,在职称评审过程中有所侧重,并将其作为教师晋升职称的重要考量条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指出,要紧紧围绕太行精神做文章,将其充分融入到课堂教学和课题申报方面,做出特色亮点。

            校领导还就专业发展、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各系部领导班子、任课教师等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曹景川强调,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充分了解学校各系部发展现状,征求教职工意见建议,了解师生所思所想,帮助解决大家现有困难,提高大家对学校的归属感和满意度。他指出,每个长院人,都应该明确奋斗目标,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同心协力,为我校的应用转型发展添砖加瓦,积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