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曹景川等领导赴审计部等部门调研指导工作

    点击:时间:2021-09-20

       

            9月20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景川一行到审计部、研究生部、教师发展中心、计财部、资产管理部、国际交流中心、离退部、网络信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后勤部和基建部等地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焦雨,党委委员、副校长卫崇文、李强、铁军、王志军陪同调研。

            在审计部,曹景川详细了解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工作规划等情况,指出,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审计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国家政策的学习,关注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政策的贯彻落实,不断拓展思维,拓展视野,更好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反腐倡廉,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研究生部,曹景川详细询问了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现状等情况,指出,要从战略的高度看待研究生工作,统筹规划学位点布局,积极优化学科生态,重点突出、稳步推进研究生学位点建设工作,规范研究生培养机制,力争取得新突破。

            在教师发展中心,曹景川要求,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推进落实和教师发展相关的各项工作,服务好广大教师的教学专业化成长与发展;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和学术理论的学习研究,将实际工作和个人发展紧密结合,取得更好的工作业绩。

            在计财部,曹景川和工作人员围绕制度建设、预算管理、业务核算、资金支付、财务信息化、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强调,财务工作是学校综合发展的财力保障,要提升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制度纪律;谋划在前,将工作精细化,打造高效便捷的财务平台;要以财务信息化为抓手,提升工作效率;保障资金安全,建立风险防控的长效机制。

            在资产管理部,曹景川听取了国有资产、招标采购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内容,他指出,资产管理工作就是要加强全校资产资源的盘活力度、进一步统筹利用好信息化系统,加强统计与分析;要全员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理论学习,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今后工作夯实基础。

            在国际交流中心,曹景川听取了事工作开展情况、当前重点工作以及未来发展设想等汇报,对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开放办学理念,进一步理顺外事工作机制,积极拓展对外交流渠道,充分挖掘国家部委及省级部门各项外事资源,加大外教招聘力度,提升师生出国交流规模,扩大留学生招生数量。

            在离退部,曹景川详细了解了我校离退休人员基本数据、管理体制与工作中的困难与不足等。他指出,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长治学院的宝贵财富,要尊老、爱老、助老,重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凝聚老同志的正能量。他表示,希望与离退部的同志们共同努力,为老同志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把离退休工作做得更好。

            在网络信息中心,曹景川详细了解年度重点工作、主要成果和未来目标后,表示,要将教育教学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作为重点工作谋划推进,借助信息化,真正推动我校教育教学现代化。要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积沟通与协同合作,更好的实现学校信息化的统筹管理;要保证网络安全常态化,既能保证师生用网便利又能保障安全。同时还前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进行调研。

            在图书馆,曹景川走访了图书借阅区、自主学习空间以及研讨室、数字阅读空间等特色区域,对馆舍布局、设施设备、环境布置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他指出,图书馆要进一步对接读者需求,提升服务品质,丰富文化内涵,努力提升成为长院学子的知识殿堂和精神家园。

            在后勤部和基建部,曹景川认真听取了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后勤基建部工作成绩的同时,强调,师生是一所高校的主体,要把师生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后勤基建服务质量的唯一标准,考虑是否有助于教学工作的开展、是否有利于学生的学习成长、成才为指导原则。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完善现有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绿色发展,继续加强节能减排工作,深化管理模式体制的改革,下大力度节约经费使用;树好典型、讲好故事、讲奉献、讲情怀,激发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搞好学校后勤基建服务保障工作。




    审计部调研现场

                                                                     审计部调研现场

    网络信息中心调研现场

                                                                  网络信息中心调研现场

    图书馆调研现场

                                                                     图书馆调研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