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5月份行政工作例会​

    点击:时间:2022-04-30

    学校召开5月份行政工作例会

    4月30日上午,学校于2号会议室召开5月份行政工作例会。校长曹景川,党委副书记宋志燕,副校长卫崇文、李强、铁军、王志军出席会议,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和各系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曹景川主持。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营造健康环境、答好育人之问”。会议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高等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学生政治觉悟、思想水平、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着力写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答卷。

    会议指出,在教育部大力支持建设全国健康学校的背景下,学校上下要树立“大健康”理念,注重提升环境育人能力,不断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要科学精准防控,筑牢安全防线,升级服务保障,确保学生中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的殷切嘱托,强化发展自身“倾听能力”,将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名学生身上,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真正用情、用心、用力为学生谋幸福。

    会议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确保学校基本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各项重点工作跑出“加速度”,要进一步强化校园物质文化建设、精神文化建设和制度文化建设,开拓思路,转变观念,提升品质,凸显长院速度、长院效率和长院品牌,为学校打造良好文化形象,为推进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会上,各分管校领导就4月份行政例会交办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逐条进行反馈,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和系部主任汇报了4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5月份重点工作计划。

    14AE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