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办简介

        长治学院院长办公室是长治学院行政系统的运转中枢,是综合协调的办事机构,是对内服务师生、对外沟通交流的窗口。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综合协调、督促检查作用,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竭诚为全校广大教职工生提供优质服务,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较大的贡献。
        院长办公室是负责处理学校行政日常事务,为校领导、基层、机关和师生员工服务的综合性职能部门,在主管院长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起草全校性的行政工作计划、报告、总结、决议等文件和上报下发的公文、函件等。
二、根据院长指示,负责组织安排院长办公会议和全校性教职员工、学生会议及重要活动,负责大会签到考核、记录,整理会议纪要、决议或决定,并检查、催办会议决定的贯彻落实。
三、根据院长指示,负责组织协调由院几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
四、经常了解学校各行政、教学部门工作的主要情况,并定期向院长作书面或口头汇报。
五、根据院长指示,组织人员草拟学校的规章制度,提请相应会议讨论批准,颁布实行。
六、管理学校文印室,签批全院公文的打印复印。
七、发布全院性行政方面的通知,布告、通告、通报等。
八、负责接待上级领导机关来校检查工作和其它院校、单位来校处理公务、参观访问。
九、负责接待处理院内外行政方面的群众来信来访事宜。
十、负责上级领导部门下发的文件、简报、公函的签收、传阅、催办、立卷、归档和清退工作。
十一、负责全院综合档案室工作,指导各基层单位文书档案的建立、保管和移交。
十二、负责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的上报。
十三、负责全院的安全保密工作和收发、通讯管理工作。
十四、负责学校的外事工作。
十五、负责安排全校作息时间和组织节假日及特殊情况下的全校性值班。
十六、负责车辆管理,安排学校党政领导公务用车事宜。
十七、负责学校大、中、小会议室的管理使用。
十八、掌握学校印章和院长印章的使用,负责审核全院行政部门印鉴的刻制,开具学校介绍信等。
十九、负责全院各单位各部门的报刊订阅工作。
二十、负责联络校友会并使之发挥作用。
二十一、负责节日校容布置安排工作。
二十二、负责全院各种会议、活动的录音、摄影及照片的归档工作。
二十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