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1年毕业生毕业工作的通知

    点击:时间:2011-06-11
    各系、部、处:
            我院2011年毕业生毕业各项工作即将开始,为了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保持学校的和谐稳定局面,让毕业生安全愉快离校,现将有关做好毕业生工作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毕业生的各项工作。毕业生工作是学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工作的好坏影响着学校的稳定与发展。各系、部、处,各有关部门必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从全局高度,设身处地从学生的切身利益和实际情况出发,重视和解决好毕业生的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因疏忽大意或粗暴冷漠而酿成事故的发生。
            各系要将毕业生工作放在当前学生工作的首位,关注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关心毕业生实际困难,通过切实细致的思想工作和有效的措施化解矛盾,使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加强组织领导和对毕业生的管理。校系成立2011年毕业生工作领导组。各系领导小组由系领导、毕业班班主任、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组成。系领导要实行包班、包宿舍制,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各班班主任每天要听取学生干部、舍长的汇报,然后将情况上报系毕业生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党员在学生中的骨干和引领作用,让他们积极参与到毕业生毕业工作中。
            各系班要严格毕业生考勤制度,作好登记工作,不得出现管理的盲区。毕业期间学生请假要经学校批准。毕业生毕业期间各系毕业生工作领导组成员、各班班主任不得请假。
    三、深入开展毕业教育工作。毕业工作从6月11日开始到6月25日学生离校结束。各系要通过老校友成功成才报告会、师生情谊座谈会、创(就)业展想会、在校生欢送会等形式,开展以“感母校恩,立兴国志”为主题的毕业生思想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指导学生客观分析就业形式,做好艰苦创业准备,以积极的择业观、就业观走好迈入社会的第一步。要广泛听取毕业生的建议和意见,教育学生文明离校,坚决反对煽动闹事,酗酒打架、破坏公物的不文明行为。同时要组织在校生做好欢送毕业生离校工作。
    四、做好毕业生离校手续的各项准备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在6月   24日前做好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各项准备工作,6月25日集中办理离校手续。
    五、 毕生生7月24、25日集中到校领取报到证、户口、档案。
    六、 放假期间有关部门集中在每周二为学生办理有关手续。
                                     
                                 
                                                                                                                                  二○一一年六月十一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