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学位办专家组对我院申请列为学士学位授予专

    点击:时间:2013-05-16
            5月15日至16日,由山西省学位办正处级调研员李威带队,以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闫桂琴教授为组长、山西师范大学文理学院院长毕润成教授、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董江爱教授、省学位办张毅一行五人莅临我校,对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生物技术2个申请列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进行评审。我院院长李忠康、副院长茹文明及相关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和各系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李忠康院长在致辞中对省学位办领导及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几年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总结专家意见,积极整改,各方面工作都有了明显的进展。他表示,我们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和谐快速跨越发展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主任卫崇文副教授就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整改进行了汇报,分别从突出特色,加快专业建设步伐;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课程体系设置,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加大资金投入,改善管理信息系统实验室建设;提升整体科研水平,鼓励年轻教师参与科研活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汇报。生物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铁军副教授对生物技术专业申请列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进行了汇报,首先介绍了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分别就深入调研,明确专业特色;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完善实验教学管理制度,体现实践教学特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业务水平等四个方面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后,专家组查阅了教学管理文件与教学档案,考察了教学实验室,听取了相关教师的上课情况,与学生和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最后,专家组评议并形成书面意见,认为两个专业都符合学士学位授予专业的要求。
            专家组认为,长治学院顺应地方经济的发展,充分利用办学资源,确立了正确的办学指导思想,人才培养定位准确,办学条件可以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较高,希望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李忠康院长代表学校感谢两天来专家们的辛勤劳动,并表示,一定会不辜负专家的意见,以对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把学院办得越来越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