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长治学院档案保密制度

    点击:时间:2011-12-08
    长学院字[2012]11号
     
    第一条:为了保守档案机密,维护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档案人员要增强保密观念,忠于职守,做好档案的保密工作,成为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模范。
    第三条:档案库房是机要重地,无关人员不得逗留或随意出入。
    第四条:密级档案的查阅、借阅需经院办主任或档案室主任批准,履行查阅、借阅手续。与利用目的无关的划为密级的档案资料不得查阅、借阅。
    第五条:凡经批准借阅划为密级的档案只限于在档案阅览室或办公地点阅看,严禁将档案带入公共场所。
    第六条:凡查阅利用档案者,均应在阅览室办理登记、借出手续。由调卷人提借,查阅人不得自行到档案库房查找档案。
    第七条;销毁档案文件,必须严格履行批准手续。销毁时要严格检查,防止失密、泄密。
    第八条:档案文件密级层次的划定,应按照有关规定执行,档案人员不得自行确定。
    第九条:未经学院领导或学院保密委员会批准,不得复制和摘抄绝密档案。
    第十条:确定为秘密级以上的档案,必须严加保管。
    第十一条:秘密级以上的档案要经常查对,发现丢失或泄密要及时报告院领导和有关部门处理。
     
     
                                                                                                                                            二○一一年十二月八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