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10月份行政工作例会

    点击:时间:2022-10-03

    学校召开2022年10月份行政工作例会

    10月3日上午,学校于2号会议室召开10月份行政工作例会。校长曹景川,党委副书记宋志燕,副校长卫崇文、铁军、王志军出席会议,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和各系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曹景川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文化人 营造活力校园”。会议全面总结了学校近期在教师节表彰大会、长治地区校友会筹建、硕单建设、资金支付进度及学生管理等工作方面所取得的经验成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文化是一所大学的根脉和灵魂。广大师生要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主体,自觉维护学校声誉,成为长院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人。要凝练学校内在的精神文化。加大对学校教育思想、办学理念、价值体系的提炼,归纳校风、校训、校歌的精神内涵,充分发挥其育人示范作用。要打造学校独有的特色文化。进一步强化校园特色文化建设,打造“我有你无”的亮点名片,将太行精神和文秀事迹特色育人元素融入学校育人全过程,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汲取红色文化和榜样模范力量。要完善学校系统的环境文化。发挥好“净桌行动”“控烟倡议”和“规范停车”的育人功能,展示学校形象和教育价值取向;加强“一系一品”建设,以校园文化艺术节为依托、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会议强调,要不断丰富完善文化育人体系,将“体”“美”“劳”教育全方位融进大思政格局,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各部门负责人要主动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施政要有抓手,宏观要有方向,齐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分管校领导就上月交办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总结,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对9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10月份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关闭